你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镜头手记

【镜头】全县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镜头】全县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2020年7月22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为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政务处分法》条文内涵,切实依法依纪履职,确保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行使,县纪委监委于7月中旬开始在全县启动学习《政务处分法》电视知识竞赛活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县纪委监委   

1.png

2.png   3.png

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集中专题学、小组讨论学、个人自主学、线上推送学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执行。同时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督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业务学习重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熟悉掌握内容,切实提升依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png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各部门学习《政务处分法》,全体人员从制定法律的必要性与意义、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关系、规定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基于哪些考虑、如何保障公职人员权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县统计局  

5.png

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引导干部深入了解《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种类和程序等,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强化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同兴镇   

6.png

同兴镇纪委在全镇组织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多角度、多途径、多维度,学深、学细、学透政务处分法。同时强化镇纪委日常监督职责,规范执法流程,通过实践运用抓学习贯彻,切实让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下车镇  

7.png   8.png

下车镇纪委组织召开《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该镇纪委书记周海波带领全镇部门负责人逐章逐条学习法条内容,并要求镇村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自觉维护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