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灌云县“三全”打造无死角信访

灌云县“三全”打造无死角信访

2018年9月7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一是受理全覆盖。根据中纪委2018年2号文件精神,重新明确监委成立后信访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举报方法。通过“信、访、网、电”和突出问题举报“直通车”等举报平台,多方式、全方位受理群众举报,做到举报、受理“零障碍”。对涉纪来访做好受理、答复和解释,来信做好分类登记转办;对非涉纪来访做好疏导劝返事宜,来信及时回复并指明该反映的部门。对出于其他目的的信访举报,及时反馈所在乡镇党委政府按政策规定予以妥善解决。

        二是办理全留痕。构建来信来访网上办理模式,信访原件、调查报告、反馈笔录作为附件均录入内网,实现网上一键查询。制定出台《灌云县信访件办理工作流程制度》,规范信访件拟办、转办流程及调查卷宗管理,对实名举报件必须做到“三见面”,即,调查前与信访人谈话告知调查期限,调查中与信访人沟通交流告知进展情况,调查后组织相关人员向信访人反馈,实现全程记实、全程留痕。

       三是实名全反馈。建立三次反馈机制,分管常委(委员)从严把关调查报告后,调查组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对举报人提出异议的进行集中研判,必要时组织二次调查再反馈;对二次调查反馈后,信访人仍反复来访的,通过日报分析表,报送分管信访副书记,建议组织调查组与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等职能室负责人对综合调查报告、信访人异议部分等进行会审式评估研判,并酌情组织反馈大会,发放反馈满意度测评表,公开测评结果。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