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中纪委网站:灌云县对疑难信访问题开展“集体会诊”

中纪委网站:灌云县对疑难信访问题开展“集体会诊”

2019年5月22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1.jpg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截图


原文如下↓↓

江苏灌云:对疑难信访问题开展"集体会诊"

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量和效率。

 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党政“一把手”接访下访、包重点信访。定期召集相关部门、村居,对管辖领域内的疑难信访问题开展“集体会诊”,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保证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对化解工作不力、维稳措施不实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2.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中搜集问题线索

在加强信访部门受理、分流转办、督查督办、预警防范基础上,提升牵头整合、治理能力。针对行业、专业领域及“三农”热点、难点问题,整合条线力量,完善联调联处机制,成立信访对接专业调解小组。针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将派出所及法律服务引入信访领域,综合运用调解、救助、帮扶等方法,依纪依法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持续开展季度“驻村蹲点”接访、走访、回访活动,对基层群众矛盾、信访隐患进行深挖细排,做到边走访、边化解,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和信访防控。加大重点信访化解力度,实行县、镇、村三级领导包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包案领导登门走访、主动约访,注重与信访人沟通对话,解释政策,劝导停诉息访,实现积案化解。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