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示范创建

灌云公安:多元打造“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

灌云公安:多元打造“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

2020年3月27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近年来,灌云县公安局立足高起点、瞄准高定位、沿着高标准,将廉政建设融入公安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并依托公安文化资源,增强廉政文化的公安特色,积极打造“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为公安中心工作的开展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1.jpg

连云港日报刊载


        2018年8月,灌云公安廉政动漫形象——“云小妹”正式上线,为“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的创建奏响了第一曲。这位头顶国徽、身穿警服,右手拿着法规、左手拿放大镜、帅气十足的动漫女警一下子吸引了灌云公安民警的注意,并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云小妹”释纪、“云小妹”送廉历等,萌萌哒的卡通形象让廉政宣传教育变得生动活泼,为灌云公安“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呈上了一张寓教于乐的新名片。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需要转变思维,打破传统模式,从单打独斗转向打组合拳,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发挥部门优势,才能形成合力。”派驻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从创作到各阶段展示,都鼓励党员民警积极参与。“忠诚保平安、廉洁展风采”主题演讲活动、“亲情助廉、共建文明家风”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受教育者从被动走向主动,从观赏者成为参与者,让教育更走心,效果更直接。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树形象、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专项教育整顿等活动,加强全警廉政教育,有效提高民警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多次召开警示教育会,点名道姓通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党员民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灌云公安还倾情打造廉政文化园地,率先在该局110大楼11楼,利用办公空间布置了占地面积200平方米、集廉政文化、动漫说纪、有声教育、警示提醒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园,并率先获评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此外,该局积极把廉政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科所队,伊山派出所、临港派出所也已成功创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并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带动效应,图河、东王集等派出所依托新办公楼打造了集室、墙、廊、院为一体的廉政文化新警营,为灌云公安“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增添亮点。

       同时,该局始终把廉政外宣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弘扬公安廉政好声音,创作的微动漫作品《清者自清》《病毒动画》在省公安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安主题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分别荣获影视作品二等奖、优秀奖,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小品《看不见的危险是最大的危险》在全市公安廉政教育主题展演活动中上演收到一致好评。2019年,该局发表的廉政外宣稿件省级以上媒体共16篇。该局还因廉政宣教工作突出被驻厅纪检组评为2018年度全省公安廉政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