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连云港恒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0日至8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连云港恒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专项巡察。2022年9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恒驰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政治引领,高站位开展巡察整改

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22年9月6日向恒驰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指出了我公司党支部存在的三方面七类问题,在整改过程中公司党支部具体细化分解为22个具体问题。目前,对照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细化分解的整改任务百分之百启动整改,百分之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了由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二)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对照巡察所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理清工作内容,精心组织调度,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仇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直接抓、具体抓、抓具体。带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讲话精神4次、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10项整改任务,深入部门、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基层整改推进落实。

(三)深化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通过对问题逐条逐项的整改,促进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坚持立足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制定完善了《“第一议题”制度》《公司党支部议事规则》《跟踪督办制度》《“三重一大”责任追究制度》等10项制度。同时举一反三,做好同类问题的集中整改,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二、聚焦反馈问题,高标准扎实推进整改 

公司党支部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坚持从具体问题入手,从突出问题改起,精准发力、真抓实改,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一)关于“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已经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力促健全领导体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目前公司领导体制存在短板,恒驰公司党支部书记由总经理担任,力促现任优秀支委进入公司领导班子。加大组织培养力度,按照组织原则待现在公司2名班子成员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后,改选公司党支部,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二)关于“公司治理存在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修改完善《恒驰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恒驰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制定《恒驰公司党支部、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明确各自权限和职责;三是加快办理有关设施的消防手续。

(三)关于“转型发展步伐较为缓慢”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公司资源禀赋、产业现状以及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政策导向进行深入调研,精细规划;二是对公司融资、工程、信息等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公开招聘,并提高薪酬待遇;三是对现有员工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关于“债务风险持续增加”问题的整改

一是主动向县级层面汇报,将近年来恒驰的债务风险反馈到县政府,提出相关建议,争取尽快结算政府代建项目款项,从顶层来解决重大的债务风险。二是多关注多掌握融资类的最新信息,根据最新的政策结合本公司的运营模式制定适合自己的融资方案,做好每笔贷款的台账记录及时更新还款计划,多申请扶持资金与政策性贷款、专项债券资金等;三是将对接的银行与金融机构的具体信息制成表格,及时更新,方便项目沟通和业务跟进。四是调整融资产品结构,增加成本较低的标准化银行金融产品,减少非标准化金融产品比例,严格落实省市县对于融资成本利率上线要求。

(五)关于“捆绑融资风险较大”问题的整改

一是梳理为第三方融资担保清单,区别分类,主动与金融部门以及贷款单位沟通,加紧“脱钩”;二是严格按照现代企业进行内部管理和作为市场主体进行市场化运作,杜绝行政手段带来的捆绑融资,新增需要担保融资项目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和向县国资办请示报批程序。

(六)关于“对外借款不能回笼”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整改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厘清分工,全力清欠;二是对外借的款项,区分借款主体,对县交通局等拥有市场经营行为借贷款项按照合同约定,派出专人进行追缴,直至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追偿;对县高级中学等依靠财政拨付作为唯一资金来源的部门,提请财政部门拨付借款。

(七)关于“项目投资缺乏科学论证”问题的整改

今后所有项目投资必须符合国家政策,对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及规模,估算项目总投资、效益分析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供精准的可研性报告,杜绝随意性投资。

(八)关于“存在只挂名不‘出征’现象”问题的整改

今后凡是参与的工程项目,必须查清项目申请单位,项目建议书文本,组织机构代码,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发改委立项批文等重点事项,严格程序履行资金拨付,做到“既挂名又‘出征’”。

(九)关于“建设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规范项目前期管理,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所有项目都要取得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批文后,再开工建设,坚决制止“先上车后买票”现象。二是加大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对伊山名府监理公司按照有关规定给与经济处罚;三是对户外LED大屏采购价格在完工后调增95万元不予认可,已完成立行立改,并做好事后监督。

(十)关于“项目推进拖拉”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重大项目约定的工期管理;二是认真分析超工期原因,是施工方责任的,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处罚。不是施工方造成的,加紧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处置施工障碍,尽快推进竣工。

(十一)关于“资产缺乏有效管控”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固定资产台账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做到应登记全部登记入册;二是组织专人办理财贸花苑59套房产、B座商务大厦、C座商务大厦相关权证;三是妥善处置盛都广场8套房产被有关单位和个人长期侵占问题。

(十二)关于“保值增值意识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抓紧办理有关房产的相关权证,在条件合法的基础上,组织对外公开出售或者租赁;二是下发催租通知书,对接欠租单位,明确交租最后期限。

(十三)关于“运营环节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花园酒店营销进行审计,弄清账面资金走向,反馈问题的来龙去脉;二是对外聘管理团队情况作出说明,等本次外聘截至时,提前三个月通知对方,一律实行社会公开招标;三是协调有关部门,催收学校阳光食堂平台维护费用。签订维护费用合作协议,按照合同约定办事。

(十四)关于“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缺失”问题的整改

制定下发《恒驰公司党支部议事规则》,明确公司党支部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进行前置研究讨论有关事项;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董事会决策事项清单》《经理层经营权限清单》,确保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十五)关于“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举办“书记谈组织生活会”党课,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会前、会中、会后相关程序进行落实,做到“三个不过关”:没有书面材料“不过关”,没有查摆实际问题“不过关”,没有针对性解决措施“不过关”,确保组织生活会认真、严肃、规范。

(十六)关于“组织考察把关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提醒谈话。对负责政审的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参与政审,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稍有不慎,就会危害组织,贻误他人。二是加强制度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发展党员流程以及干部任免流程,确保严格遵照党规党纪进行政审,严格要求与标准。

(十七)关于“主体责任未压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做好公司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纪实。二是调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纪检监察人员跟踪进展情况,直至整改完成。

(十八)关于“‘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二是发放工作提醒函,对班子成员分管的工程建设、投融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提醒及时全面准确排查;三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强化津补贴、项目投资以及子公司运营的有效管控。

(十九)关于“接受监督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针对落实“三重一大”不力而发生腐败典型案件进行学习通报,促使党员干部明白失去监督就会断送未来;二是主动汇报邀请。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都要在第一时间邀请派驻组参与指导,监督在前,防范在先。三是补齐20万元赞助费的有关手续,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二十)关于“违规发放补助和福利”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参照县内其他部门对秸秆禁烧补助标准进行核实,多发予以追回;二是对没有进行室外岗位工作人员追回高温补贴;三是清退公司男性职工温泉门票。今后将严格职工津贴补贴支出范围,杜绝“利益均沾”问题。

(二十一)关于“‘三公’经费管理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补齐接待用餐“三单”: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和接待菜单。今后严格按照县纪委要求,所有接待先进行网上申报,审批后方可接待;二是完善车辆使用台账,公车使用、加油等严格落实公车平台管理,执行线上线下双监管;三是已经收回外借车辆,县旅游指挥部已撤销,今后杜绝车辆长期外借。

(二十二)关于“大额支出未经报批”问题的整改

对公司有关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责成对已经支出的大额资金按照要求做到手续齐全,有会议纪录,经办人,审核人,签批人等。今后,严格按照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按照程序办理。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下一步,恒驰公司党支部将继续针对《巡察整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一)坚持对党忠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要求,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机制,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经常化,真正做到制度健全、运行规范。

(二)搭建学习平台,提升业务能力。能力不足是造成巡察发现问题的重要因素。今后要从赓续国有企业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开展研究性思考、创新工作举措,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节拍、鼓足干事创业激情的角度,多措并举搭建学习平台,为公司干部职工高标准完成任务“蓄势聚能”。

(三)抓好建章立制,实现长效管理。强化制度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强化“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确保重大事项的集体决策。加强对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的管理,落实好《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等,做到严格按标准和规定接待,严格按制度使用公车。突出强化制度的可行性、操作性和执行性,使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四)敢于勇挑大梁,推动高质发展。以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举措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最新安排部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敢于勇挑大梁,全力比拼争先,统筹推进投融资安全、国有资产管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19812320018;

电子邮箱:hengchi123456@163.com

 

连云港恒驰实业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12日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