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执纪监督

灌云县:清风润医风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年5月16日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1_副本.jpg

日前,在灌云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见证下,该县某医院在“医企共建清廉医院”活动中,与来自药品营销、基建、物业服务等方面的10余家企业代表逐一签订廉洁承诺书。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推动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的缩影。

2.JPG


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纠治医疗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县清廉医院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健康就医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购销、欺诈骗保、诊疗收费、医疗服务等关键领域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收受红包、乱收费、骗取医保金及医疗器械采购等环节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去年以来,共发现问题45个,党纪政务处分23人。针对案件查处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县卫健委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建立常态化警示、医企共建、群众满意度测评、医德医风考评等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财,推动全县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在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中,该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医疗系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清廉科室”“清廉团队”“清廉标兵”创建评选等活动,公布“清廉热线”,组织医务人员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选树“德技双馨”先进典型,以清风润医风,不断筑牢医疗领域干部职工不想腐的自觉。


“我们将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推动医疗领域行风作风建设。”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将进一步推动清廉元素向全县医疗卫生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确保清廉医院建设行稳致远,让清风正气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