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文化

新华日报 | 灌云风景区内新元素: 观“乡村美景” 学“廉政文化”

新华日报 | 灌云风景区内新元素: 观“乡村美景” 学“廉政文化”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1.jpg


“来这里游玩,不仅能看到美丽的乡村风景,还能获得廉政文化知识教育,真是一举两得。”日前在灌云县“梅香廉韵”廉政文化园内游览的游客说。

近年来,借着灌云县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的大发展,县纪委监委依托县内特色旅游资源,按照“旅游+廉政”模式,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在县内伊芦山、潮河湾等景区内植入廉洁元素,寓廉政文化于游览观光之中,努力提高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覆盖率,全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县纪委监委通过在景区内植入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廉洁故事、警示案例、廉政诗词、廉政“三字经”、灌云历代名人先贤、廉政阅读角等内容,通过以景说廉、寓教于游的方式,向广大游客传递廉政文化正能量,有力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亲和力,使廉政文化真正走进游客心中、融入百姓生活。今年伊芦山景区内的“梅香廉韵”廉政文化园已累计接待游览人员4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灌云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宣传,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创建,进一步丰富“旅游+廉政”文化教育载体,大力厚植社会廉洁土壤,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