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文化

新华日报丨灌云龙苴镇强化“三资”监管 建清廉乡村

2021年2月24日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1.jpg

农村集体“三资”运行在基层,监督必须下沉到村组,实现“就近监督”。日前,灌云县龙苴镇深入开展清查清欠工作,让集体资金“颗粒归仓”,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下沉监督力量,增强工作合力。镇纪委种好责任田,深入一线对清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在村组干部上报基础上,会同镇“三资清收办”开展大数据比对,全面梳理排查。畅通清查清收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要求各村将村财务收支、集体资产出让、承包等信息及时公开,增强财务收支透明度。聚焦监督定位,找准症结精准监督。镇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全面准确摸清全县村级债务底数、构成等,并录入“阳光三农”系统统一监管督查。深入3个试点村现场查看、拍照留证,集中整治“三资”清收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行为。压实监督责任,监督推进债权清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反馈被督查村和单位,限期整改。针对个别党员干部采取私搭乱建、签订低价合同、不履行合同义务等形式非法侵占公共资源资产的行为,镇纪委严格依规依纪处理,确保公私产权明晰、非法侵占得到清理、违章建设得到拆除、公共空间得到利用、公共资源得到增值、乡风民风得到净化。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