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4月26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现将四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灌云大伊山旅游经济区原党工委书记郑朝林违规公款旅游,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6年,郑朝林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万元。2017年,郑朝林借出差之机,绕道前往其他地区旅游,相关费用共计3068元,从下属单位账上报销。郑朝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灌云县商务局二级主任科员唐善兵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唐善兵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白酒9箱,礼金、购物卡共计4.65万元。唐善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灌云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应急基地主任陈亮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陈亮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万元。陈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图河自然资源所副所长吴士华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2年6月至8月,吴士华多次违规使用执法车辆上下班。吴士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四起问题再一次印证,“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特别是其中的“一把手”案例,反映风腐同源、风腐一体问题突出,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长期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分析、查找、纠治本单位、本行业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露头就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