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文化

与爱同行,清廉常在!县纪委监委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2021年2月8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新春佳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护廉和倡廉的“大后方”作用,2月8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颂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苏建军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丁静和主持会议。


1.jpg

28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受邀来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审理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职能科室,详细了解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流程,观看了县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护航发展 惠及民生》、纪检风采和家庭寄语短视频《与爱同行 清廉常在》。7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树好家风做好“廉内助”的话题,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达成了家庭助廉的共识。


2.jpg

3.jpg

听完家属们的发言,蒋颂华对全体干部家属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理解支持及默默奉献致以由衷感谢。蒋颂华表示,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每个人生活的主要场所,只有家庭幸福美满,干部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去创造辉煌业绩,希望每个纪检干部家属都能对自己的爱人做到“四多四少”,就是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个铁打的纪检干部。

4.jpg
5.jpg

会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参观了梅园廉政文化园,领略了梅花的傲骨和风华,感受了历代先贤和现代先进典型的勤廉精神,深刻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现摘取部分家属发言
让我们一起听听家属们的心里话

6.jpg

朱建华——茆雷妻子
     在家里,他提醒我,我提醒他,时常说的就是“平安是福”,一个和谐的家庭能给予家人最大的依靠和关爱,作为党员干部家属,我会时刻保持警惕,既要管好单位“业务账”,更要管好家庭“廉政账”,做到不攀比、不参与、不乱说,给他工作上多些支持,生活上多些关心。

董启波——徐顺玲丈夫
    家庭是温馨的港湾。纪检干部工作忙、压力大,我认为当好纪检干部的“廉内助”,应该注意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对纪检干部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生活上多一分关心,少一分苛求;娱乐上多一分引导,少一分随便;工作上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压力。有了这样的家庭氛围,既是对我们纪检干部工作事业的一种极大促进,也是对领导干部搞好廉洁自律的一种强大动力。
 
苏婷——夏兴尚妻子
    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职工的家属,在家庭生活中,厉行节约、不慕奢华,杜绝浪费。自己不但要做到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而且还要为爱人担负起把好“廉洁大门”的责任,做到淡泊名利,坚持原则,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在生活上既要做好“贤内助”也要当好“廉内助”。

陈超——潘加栋妻子
     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支撑,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家风清正,自然“为人正直、行为端正、克己奉公”,决不会“人品不正、行事不端、损公肥私”。对于党员干部的家属而言,家风清正,素廉尚洁,就能有效抵御物欲膨胀、攀比虚荣、贪腐堕落的危险,以家庭清廉,促为政清廉。常言道“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作为纪检干部家属,我们应当好“廉内助”,念好“廉字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坚守家庭“廉政线”。及时提醒督促家人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