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为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典型问题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灌云县实验小学原校长傅明流、原副校长董志荣等人违规截留挪用学生伙食费结余款问题。2020年至2021年,经傅明流、董志荣商议决定,安排学校后勤主任许绍军、事务会计朱展旺以虚增食材采购金额的方式,截留学生伙食费结余资金84.5万元,用于发放教师津补贴、加油补助和吃喝支出。傅明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董志荣、许绍军、朱展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灌云恒泰水务有限公司副经理胡必祝违规截留工程结余款问题。2017年,龙苴镇张桥村自来水安装施工预计费用3万元,相关费用由村民自筹。施工完成后,实际花费2.4万元,结余款0.6万元被胡必祝以“辛苦费”名义违规截留。胡必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灌云县杨集水利服务站站长蒋鹏违规擅自分包工程项目问题。2019年3月,时任县水利局打井工程队队长蒋鹏违反合同规定,擅自将伊山镇朱韩村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分包给无施工资质的私人施工队,也未对具体施工过程开展监督,导致私人施工队铺设的生产路段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相关路段后由县水利局打井工程队进行二次铺设,造成39万元额外费用。蒋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灌云县鲁河卫生院报账员王大庆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利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大庆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说情打招呼的方式,帮助其亲属承接鲁河卫生院义齿购销加工业务12笔,金额共计12.9万元。王大庆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县个别党员干部心无敬畏、不知戒惧,将手中的职权变为牟利的工具,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受到严肃查处是咎由自取。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照自省,做到怀敬畏之心,行利民之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对侵蚀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件,推动有关部门堵塞漏洞、深化治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