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灌云县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公示

2022年3月27日 来源:灌云疾控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早管控和彻底排查涉疫风险人员,灌云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工作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苏康码赋码转码管理和服务保障的通知》,结合全县实际,拟定《关于做好苏康码赋码转码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就苏康码赋码、转码等问题作了具体规定。


一、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赋红码

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及出院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

转黄码

集中隔离医学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返程目的地不在我省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赋48小时绿码,以便返回),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二、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赋红码

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

转黄码

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返程目的地不在我省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赋48小时绿码,以便返回),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

赋红码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

转绿码

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期间其密接未转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四、境外来苏人员

赋红码

自入境之日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

转黄码

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返程目的地不在我省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赋48小时绿码,以便返回),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五、中高风险地区流出人员和驻留人员

赋红码

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出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转黄码

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返程目的地不在我省的,解除集中隔离后赋48小时绿码,以便返回),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六、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控区、管控区驻留人员

发生本土疫情时

赋黄码

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的,对相关范围内驻留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封控区、管控区解除时的相应人员。


七、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

发生本土疫情时

赋黄码

流行病学调查排除密接、密接的密接后,对认为可能存在风险的人群,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八、外地推送的区域协查人员

根据《关于加强区域协查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和"苏康码"赋码工作的通知》(苏防控防指[2021]137号),经进一步排查后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的,分别按第二、三条处理,判定为时空伴随者的按第七条处理。


九、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

赋红码

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施闭环管理,结束闭环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期间。

转黄码

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解除集中隔离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转绿码

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


十、发热等"十大症状"人员

系统自动

赋黄码

对主动申报具有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改变、嗅觉改变、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人员。

转绿码

需进一步至发热门诊就诊,经排除后及时更新申报信息。


十一、本地居民,未判定为高风险、中风险的人员;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且未判定为高风险、中风险的人员,赋绿码。

上述人员有双重或多重身份者,从严赋码管理。其他存在风险的情形,由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研判,参照上述规则进行赋码转码。

县“苏康码”转码工作流程


居民如发现红码、黄码赋码不准确或符合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可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凭所在社区(村)盖章证明、近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通信行程卡、个人健康申报卡向所在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转码,镇街收到申请及时审核后在苏康码系统里提交转码申请。在省外人员可委托在灌亲友提交符合要求的相关证明,按上述流程办理。


灌云县苏康码管理咨询电话一览表

1.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将全县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核酸采样点调整更新为22个,现公示如下:

2.jpg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