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镜头手记

【镜头】教师节|曾为人师的“打铁人”这样表白

【镜头】教师节|曾为人师的“打铁人”这样表白

2020年9月10日 来源:灌云清风
字体:
打印本页 浏览:

教师节

快乐

Happy Teachers ' Day

有这样一群纪检监察干部,

曾经,他们活跃在三尺讲台之上,

传道授业解惑;

现在,他们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之中,

甘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干事创业的岗位或有不同,

但恪尽职守的初心不曾有别。

在今天第36个教师节,

让我们向全县纪检监察队伍中曾经的“老师们”致敬!!

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从“灵魂工程师”到“纪检打铁人”的感言吧!


1_副本.jpg
孙海燕 -- 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

     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养的是一颗颗幼苗;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保护的是一片片森林。从教书育人到监督执纪,转变的是岗位角色,不变的是育人责任。如今,我仍然常怀老师教书育人一般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2.jpg

孙泽银 --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

人民教师因其职业的崇高受人尊敬,巡察干部仰仗法纪的威严令人敬畏。虽然身份迥异,但“敬”皆由心生,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作为巡察干部,只有靠自己的人格魅力立身、处世,才能真正受人尊敬、令人敬畏。


3.jpg

徐良 -- 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无论是作为老师,还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对事实负责任,对法律知警畏,对道德有坚守,对生活存追求。



4.png

姚继开 --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1999年师范学校毕业的我,曾经以桃李天下为荣,在教育系统奋斗了十八年。2017年9月,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战士,感受到要不断修身立德,强基固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尤其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磨练心性,始终做到打铁自身硬。


5.jpg

孟庆喜 -- 办公室干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是我工作的信仰和动力,从“执笔”到“执纪”,从“三尺讲台”到“纪检战线”,从“教书育人”到“治病救人”。变化的是工作环境,始终不变的是用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


6.png

秦礼霞 -- 宣传教育室干部

从“教书匠”到“纪检人”,转变的是岗位角色,不变的是育人责任。如今,我已适应了纪检监察的工作,认真写好纪检监察宣传“文章”,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传递纪检监察“好声音”,在平凡的岗位彰显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


7.jpg

霍香如 -- 县委巡察组干部

放下教书棒,拿起纪律尺。曾经的教师生涯让我骄傲,如今的巡察工作同样让我自豪。我敬佩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的教师,让莘莘学子们实现梦想、贡献社会;我也敬佩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砥砺奋进的战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时光荏苒,岗位转换,初心未变,

在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里,

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老师们”,

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节日快乐!




2019 © Copyright http://www.gylzw.gov.cn 中共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ttp://www.gylzw.gov.cn beian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2020069066号-1